English

舅舅拐卖亲外甥

2000-07-31 来源:生活时报 艾安军 我有话说

1998年4月27日一大早,家住临汾市城隍乡黄寺头村的张双喜、乔国英夫妇俩像往常一样准备下地干活,出门时正好碰上了乔国英的亲弟弟乔建华。当晚,劳累了一天的张双喜夫妇还特意炒了两菜来招待乔建华。

4月28日晚20时许,劳作了一天的张双喜夫妇回到家中却不见乔建华和儿子张鹏飞的影子,夫妻二人寻遍村前村后找了一夜却不见踪影。夫妻俩预感到事情的严重性,便急匆匆地来到城隍乡派出所报了案。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与市刑警六队联手,对此案展开侦破。经调查证明乔建国与乔国英为亲生姐弟,后乔建华随母亲改嫁到了洪洞县南羊獬村,现改名为王梦龙。

而此时的王梦龙深知自己犯下了滔天大罪,为了躲避姐姐的寻找和公安机关的打击,他就像一只过街的老鼠四处躲藏,1998年8月30日,正好是张鹏飞被拐的第100天,王梦龙在临汾市郊的大运公路上出了车祸。重大嫌疑人王梦龙的死亡使专案组干警唯一的线索中断,张鹏飞被拐案成为一宗悬案。

今年5月5日,临汾铁路公安处刑侦大队,对张鹏飞被拐案重新进行调查。根据线索,专案组判断王梦龙舅可能是唯一的知情人。经过对王梦龙舅舅的询问得知,王梦龙在出车祸的前三天来到了其舅家,王梦龙告诉他已把孩子卖给了附近一个村子叫韩刘根的。韩刘根又将孩子卖给邻居王进财。王进财供述:1998年春节前回老家河南走亲戚时,王的弟媳吕翠喜告诉他,其表嫂的亲戚家膝下有两个女儿,没有顶门的男孩,让王进财在山西帮忙找一个。4月27日,王进财当即打电话给河南的吕翠喜让她在家中等着,并在电话里谈好价格为12000元。4月28日下午,王进财租车带着王梦龙和张鹏飞回到河南,看过小孩后,吕翠喜背着王梦龙付给王进财12000元,后那对中年男女便将孩子领走了。5月1日返回临汾后,王进财给了王梦龙5000元,剩余赃款据为己有。

此时真相已经大白。干警们带着王进财立即奔赴河南。7月16日凌晨4时,专案干警顺利地带着小鹏飞从河南到达临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